top of page

Le Coste - 拉素(Lazio)的自然酒星級酒莊

Gianmarco Antonuzi原是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,但後來卻因其對葡萄酒的鐘愛而決定以酒為事業。Gianmarco曾先後於法國及意大利的不同名莊如Phillipe Pacalet等工作及學習,而在2001年,當Gianmarco在阿爾薩斯跟葡萄酒大師Bruno Schueller學藝時,他認識了同樣在酒莊學習的Clémentine Bouveron,兩人很快便墮入愛河,並相付終生。直至2004年,Gianmarco回到老家繼承了祖父位於拉素區(Lazio)內的一個名為Gradoli小鎮中的農地,並與太太創立了Le Coste,開展了夫婦二人在自然酒界的成名之路。


Le Coste 現時擁有約14公頃的土地,當中以火山土壤為主,因此土壤蘊含豐富的鐵質、石灰及礦物質。酒莊現時混種了十多種葡萄品種,當中包括Aleatico、Sangiovese、Greghetto、Syrah、Malvasia等等。而為了更好地體現自然派種植的精神,Le Coste主要是以生物動力種植,過程中絕不使用農藥、化肥等人工添加物,並以人工採收葡萄。酒莊現時只有約7公頃的土地用來種植葡萄,其餘的土地則混種了橄欖樹、栗子樹、橡樹等植物,為酒莊內的生物多樣性提供了良好的基礎。


釀造方面,Le Coste秉承了自然派釀造的方法,使用野生酵母發酵,不過濾、不澄清,亦絕不添加二氧化硫。此外,Gianmarco亦擅長於陳釀(élevage),許多酒款在裝瓶前都會在不同類型的木桶或容器中經過陳釀,因此其葡萄酒除了富有自然酒一貫果香充沛的風味外,在結構上亦不失層次感和複雜性。


Le Coste成立不久便經常供不應求,早年更被識貨的日本代理大量訂購輸出日本,並在日本、台灣等地大受歡迎。Wine Guru十分高興能成為Le Coste在香港的獨家代理,而酒莊的酒款眾多,我們特意精選了十多款不同類型的酒款,留待各位酒友發掘,希望大家都會喜歡Le Coste這個來自Lazio的星級自然酒酒莊!



$320 (Aleatico)


$250 (50% Sangiovese, 50% mix of Syrah and Merlot)


$320 (Malvasia, Procanico)


$320 (Sangiovese)


$470 (Sangiovese)


$420 (Sangiovese)


$1,200 (Procanico)

$360 (Procanico, Malvasia, Moscato and other local varieties)


$440 (Procanico)


$250 (Sanvioveses, Merlot)


$250 (Field Blend)


$380 (Pinot Noir)


$380 (Sangiovese)





155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